数据集详细信息
长江中下游地区冬闲田地理分布数据
徐新良
[1]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
关键词: 冬闲田;    地理分布;    遥感监测;   
学科分类:地球科学(综合)
瑞士|中文
【 摘 要 】
近20年以来,随着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和农村劳动力的转移,部分地区冬闲田的面积呈明显增长态势。长江中下游地区冬闲田地理分布数据(WFL_MLYR)是利用长时间序列SPOTNDVI数据,结合研究区耕地空间分布和农作物在出苗期和成熟期NDVI变化特征,基于NDVI动态阈值法提取的。该数据包括长江中下游地区2007年农作物收获时间、2008年农作物播种时间以及2007-2008年冬闲田闲置时间。该数据是掌握中国区域农业生产活动状况,挖掘农业生产潜力,科学、合理及高效利用冬闲田资源,保证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参考数据和基础性数据。
【 授权许可】

Others   
Copyright © 2003 - 2014 geodata.cn All rights reserved. 国家地球系统科学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

  文献评价指标  
  下载次数:0次 浏览次数:31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