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放课件详细信息
数学所讲座2012
组合数论研究中的一些非传统方法
授课人:叶向东
机构:中国科学技术大学
机构: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
关键词: 组合数论;    动力系统;    保测变换;   
中国|中文
【 摘 要 】
数论中的Szemeredi定理因为Green-陶关于素数算术级数的工作而广为人知。它原来是 Erdös-Turán猜想,于1936年提出。1975年Szemeredi用组合的方法证明了这个猜想。1977年 Furstenberg 得到了Szemeredi 定理的动力系统证明,2001年Gowers又给出了Szemeredi定理的另一个证明,方法是Fourier分析与组合。在此报告中,我们首先介绍动力系统的一些基本概念,然后描述Furstenberg和Gowers证明的基本思路。最后我们介绍Veech问题及其研究的一些进展。
【 授权许可】

CC BY-NC-ND   

附件列表
Files Size Format View
RO201805079010035SX.avi KB MovingImage download
  文献评价指标  
  下载次数:19次 浏览次数:42次